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環安-- 建議值是給一般人民的, 高級官僚用的是另一套標準

 

政府宣導短片動不動就拿高斯計證明說在變電所外測量到的電磁波甚至比自家電視還要少, 要民眾不要一味的抵制變電所的設置.  可是行政院自己還花這筆錢去加強自己的防護, 自打嘴巴.

要碼就是變電站的電磁波高於建議值所以行政院必須花錢作防護 (如此, 要追究台電的變電站怎麼作得這麼爛)

要碼就是變電站合乎標準, 不過行政院裡面有人覺得毛毛的, 要求加強防護, 這樣的話這筆預算就是多花的, 無端浪費公帑, 監察院應介入有無不法.

這些自稱為公僕的官員真的有為民所苦嗎?

全文請見

行政院電磁波1毫高斯 卻說833毫高斯電磁波安啦!

本報2010 年11月20日台北訊,特約記者朱淑娟報導

民眾對電磁波的恐懼愈來愈深,多年來一直向政府爭取「電磁波環境建議值833毫高斯」根本不是安全值,應該修正。但政府卻一再堅持民眾833毫高斯是安全的,行政院自己卻對電磁波很擔心,去年底花了人民納稅錢166萬發包「變電站安全防護遮蔽工程」,改善電磁波到1毫高斯。

比照行政院「我要1毫高斯」

消息傳出全國嘩然,不只各地電磁波受害民眾覺得無法忍受,連沒有受電磁波危害的民眾都覺得行政院這樣口是心非,只顧自己、不顧百姓安危太扯。週五 (19日)來自全省各地20多個電磁波受害地區自救會代表,前往行政院、環保署抗議,民眾要求不多,只要比照行政院對自己的防護就好:「833毫高斯騙人,我要1毫高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