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徒步--傳說中的 11 路公車

 

今天不小心晚了點離開學校,到了轉運站是 11:05,看班表最後一班車居然要 11:47 才會來。看看外面溫度計顯示 -12,還算暖和,加上精神還不錯,就馬上跳上第一班往 WEM 的 4號車,在 Fox drive 下車,開始徒步踏雪尋梅去~  (畢竟我可是曾經在 101 前跨年後一路走回板橋新埔站的男人呢~)

走上 Whitemud Dr 繞過青蛙蛋公共藝術鑽到橋下從 Fort Edmonton park 旁邊再上 Whitemud,想說下一個交流道就到家了,雖然路很難走 (如照片),鞋子都被雪弄溼了,不過一路大聲唱歌答數倒也越走越起勁了起來~

2012-11-30 23.24.242012-11-30 23.24.21
平常公車一下子就開過去的路,用走的好像怎麼走都走不完。過了辛苦的上坡路段後,看到路標 "53 Ave  1.1 KM" 差點沒昏倒,居然還要一公里。


下交流道之前遠遠看到前面有台車停在旁邊閃雙黃燈,心中還竊喜難道是有好心人要讓我搭便車嗎? 走近一看才發現是兩台車,大概是 A 到對方,停在路邊交換聯絡方式。


好巧不巧,一到下交流道的第一個站牌,我要等的那個最後一班車也剛好到站,"什麼!? 我終究還是輸了嗎? " 心中 OS 閃過。不過既然已經快到家了,就乾脆走完吧。我繼續往前走沒多久,發現那班車居然彎到另外一邊的社區裡面了,”或許我還有機會贏喔~” 加快了步伐大步向前。果然到了平常下車的站牌,那台公車還沒到站,等我走了大約兩個車身的距離,它才到站。

最後到家大門口時間是 11:58 分。下次還是乖乖的等最後一班吧。

2012-12-01 00.05.44

附上狼狽的樣子一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