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收藏--法藍瓷會員年度珍藏瓷瓶 (2008~2011)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並不是那種心思纖細,對美的感受力很強的文藝青年。因此我也不亂掰為什麼會去蒐集這些法藍瓷年度瓶了,發這一篇只是想拋磚引玉看有沒有機會有法藍瓷的愛好者知道這會員年度珍藏瓷瓶究竟是從哪一年開始發行的。

2008我問了 Google 好幾次,能找到最早的就是 2008 這一只 "蝶舞" 。作為一個花瓶而言,這只最適合拿來在自己住家中使用,想像一下窗明几淨以白色為主的客廳,半掩的八角窗灑進金黃色的晨曦,清涼的微風吹拂著綴著白色蕾絲的窗簾,感覺真的有蝴蝶飛進來也不意外呢~

而 2011 年的 “金銀連連”則是適合營業場所,那種用高瓦數鹵素燈以一種色溫不高但卻溫暖明亮的照耀之下所顯示出的貴氣逼人,搭以原木質感的裝璜,讓所有自我感覺良好的客人在進入貴店時都能因為被這華麗的瓶子所散發出的氣勢所震攝,不禁問了一下店員:"這瓶兒~ 好漂亮呀,是法藍瓷的齁?" 店員微笑答說:" 是的,爺兒~ 您真是好眼光~”。

 

2011

2009

名為 “神采飛揚” 的 2009 年度瓶,是我個人最為欣賞的一只瓶,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跟許多文人雅士一樣都喜歡竹。特別是用竹葉包成的粽子,我最愛吃了。八色鳥躍然瓶上一副要飛不飛的樣子,應該也是因為捨不得竹葉的清香,但又恐不知從何而來的青竹絲從後襲來。這只瓶的意境之高~ 適合拿來作酒瓶裝上 43.5度的竹葉青酒,與友把酒言歡,興致來了還能吟上幾首,嗯~ 好詩,好詩…

至於 2010 年度瓶 “心動時刻” 為什麼放到最後講,大家看到應該心裡也都有自己的答案了,我就不挑明了。但古諺有云:"天生我才必有用,一枝草一點露,老鼠生的孩子會打洞" 。這只瓶最大的好處就是在於它採用了冷色系的配色,加上人們對企鵝的既有刻版印象,光是第一眼看到這只瓶就覺得渾身都冷了起來,再多看幾眼外套都要拿來穿了。所以用來盛啤酒再好不過,在 party 的時候還可以蓋住瓶口搖一搖,可以人工製造南極火山噴發的世界末日景象,馬上帶動派對氣氛。

 

2010-vase

 

 

 

 

 

      期待 2012 年的瓷瓶中~~~

6 意見:

ching 提到...

我家有企鵝瓶喔
是好朋友送給廖小兵的出生禮物


這瓶裡有工筆也有渲染
小企鵝在爸媽的保護下健康成長
充滿了親子之間深情的牽繫
當初看著小企鵝期待肚裡廖小兵健康問世
也感受到好友對我們一家的美好祝福
我很喜歡這只瓶呢

不過等廖小兵大一點 要把這瓶收起來....

NIEN, Teng-Wang 提到...

哈哈, 可以試看看不要把瓶收起來, 等它被廖小兵打破, 再來一段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戲碼~ 來個機會教育!

不過也有可能他根本也不知道打破東西是不好的, 光是用個無辜眼神看著妳, 什麼錯也都原諒他了

還是把瓶收起來好了

ching 提到...

他如果打破
老娘我除了冒著割傷手的危險默默收拾
還有別的選擇嗎

懲罰他以零用錢來支付賠償金好了
哈哈

匿名 提到...

2007 年的是紫色鳶尾花和蜂鳥.

匿名 提到...

http://blog.xuite.net/selina172/remember/11973870 有2007的照片

匿名 提到...

FYI

已建議 FRANZ 製作[會員年度珍藏瓷瓶]系列回顧, 也許有一天我們可以在官網上看到屬於它們的小故事. 2005 系列開始.

2005 是紅底白花 蝴蝶蘭
2006 紅棕底色 白色 (?) 淡色的iris




p.s. 我不是那位格主. 只是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