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新奇--極光, 飛機, 暴風雨

DSCF3644

由於我家面向西邊, 所以在經歷過可怕的西曬之後, 在來就是美麗的晚霞了~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晚上十點多拍攝的




DSCF3657

這幅 “山雨欲來風滿樓” 的照片, 像不像是電影 “世界大戰” 中外星人大舉入侵前的前兆呢? :P

DSCF3662

那天在 Luc 家聚會完之後, 狂風暴雨摧殘之下, 連路樹都被吹斷了, 感覺就像台灣的颱風景況一樣。

 

幾天前的一個晚上 (就是全球都在瘋日全蝕的那一天), 我收到極光警報 說當天晚上有 70% 機率可以看到極光。一開始我往外面看了幾眼, 沒看到什麼, 也沒特別期待, 直到晚上要睡覺之前, 燈一關, 就看到這鬼魅般的極光在窗外晃呀晃, 於是趕快拿出我的裝備到陽台進行 “捕捉” 工作。

 DSCF3664 DSCF3666DSCF3667

ISO 1600, 拍出來的反而不及前面兩張 ISO 200 的有味道。

 

飛機

 

這幾天天空都很熱鬧, 飛機飛來飛去的, 大概是最近有個 Air Show 還什麼的, 今天因為實在太大聲了, 我才跑出來看, 就順便拍個幾張。

DSCF3668

DSCF3669

有高手可以看這張就講得出它是哪個機型嗎? :P

 

 

4 意見:

沒事 你們繼續 提到...

ISO 1600不清楚是因為你晃得太嚴重了 :P

Angie Wang 提到...

極光ㄝ...這是我這輩子最想看到的東西之ㄧ,我回台灣前應該去加拿大找你的...我的極光...你不要走...

Luc 提到...

Daniel,
你的blog真是越來越精彩了!內容包羅萬象!
關於那架飛機,應該是傳說中的CF-18吧...我從Edmonton開車到Lethbridge都沒見到,沒想到你在Edmonton的自家陽台上就拍到了.真是OOXX,哈!

NIEN, Teng-Wang 提到...

Luc,
真的是 CF-18 Hornet 耶, 不愧是高手~

參考:
http://zh.wikipedia.org/zh-tw/F/A-18%E9%BB%83%E8%9C%82%E5%BC%8F%E6%88%B0%E9%AC%A5%E6%94%BB%E6%93%8A%E6%A9%9F

佩服~
可惜飛到這邊都已經在打方向燈要降落了, 不然要是能看到突破音障的那一瞬間一定很棒~

wiki 裡面有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