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新奇--夏威夷奇妙物語

 

食物篇 

 

位在 Oahu 島上的 Original Pancake House, 是一間相當有歷史的店

DSCF6527 DSCF6528

 

DSCF6536 DSCF6537

牆上還掛著據說是開店的第一筆生意的帳單跟現金,旁邊則是夏威夷小姐的簽名照。

 

這家是位於 Honolulu 免稅商店 (DFS) 對面的小吃店,純脆是因為大食量的 TK 餓了,就近覓食。

DSCF7348

DSCF7350

我點的是左下角的壽喜燒蔬菜牛肉蓋飯,口味挺好的,愛城似乎找不到這樣的蓋飯。

 

在大島往火山遊客中心路旁的一家小雜貨店,有賣 大O 潛艇堡,強調新鮮現作專門外帶,我們就點了三個。在沒有其他客人的情況下,居然讓我們足足等了近半小時,裡面的阿姨也不是在睡覺,確實一直忙東忙西跑來跑去的,全心全力的為我們製作。中間有人要來買SUB,櫃檯結帳的小姐跟她說妳要不要買別的,廚房現在有”三”個要作。這種速度能應付的了尖峰時刻嗎?

DSCF7108

DSCF7109

好在這個潛艇堡還真的料好實在又好吃,比外面連鎖的 SUBWAY 沉重不少,一拿到手就知道有差。實在揪甘心的,下次如果要再去爬火山應該還是會去那邊買食物吧。

 

小七的御便當!!!

DSCF7227

沒想到在北美也能買到御便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夏威夷的日本人超多的關係 :P 

 

下面這張不是在夏威夷照的,而是在溫哥華機場免稅店拍的,漢先生要幫朋友帶兩條 Mild Seven 過去,結果因為他不抽煙不知道 Mild Seven,就買成了 No. 7 的超貴加拿大煙,一小盒要五六十加幣。至於為什麼要搞的這麼神秘,還特別用毛玻璃圍起來,我推測是因為煙盒上的 “恐怖圖片” 都已經到達 18禁的等級了。這些年來煙盒包裝真是越來越恐怖了。

DSCF6498

 

生物篇

DSCF6543

一到夏威夷機場,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在機場中庭有著超大樹冠的樹了,不過晚上照不好,就用路邊看到的頂一下。

DSCF6992

 

下面兩棵樹在 Dole 農場外面,一棵是樹皮很白,另一棵是有著迷彩外衣,頗具趣味。

 DSCF6545 DSCF6596

 

下面這棵應該是檳榔樹吧? 有著紅色的果實讓我很好奇。

DSCF7249

貪婪爭食的錦鯉

DSCF6599

 

彷彿穿著草裙的行道樹

DSCF7038

 

像是異形繁殖場的樹種

DSCF7039

 

不知是因強風或是被岩漿推倒仍生生不息的小樹

DSCF7184

 

倒下之後的三根分支繼續成長成三棵大樹

DSCF7129

 

看起來有些些危險的椰子樹 (或檳榔?)

DSCF6995

 

下圖是在Hilton飯店庭園拍的,紅鶴之所以乖乖的待在那邊我猜測是因為翅膀被修剪過所以飛不走,查一下網路亦有一說是這種大型鳥需要有足夠距離才能起飛,所以在小型庭園中牠們是飛不走的。

DSCF7010

 

圖中的一大片黑影子,猜猜是什麼?

DSCF7284

DSCF7282

DSCF7283

其實都是魚喔。

 

 

景點篇

 

前面就是 Dole 農場的大型迷宮,咦? 等等..

DSCF6546

“迷路”是怎樣?

 DSCF6546

DSCF6605

DSCF6605   

據上面說是全世界最大的迷宮,要八個站都走完至少要半小時以上。

 

 

市區常常都可以看到這種 Trolley,有些路線只要出示某 Hotel 房卡或是信用卡就可以坐免錢,不然一般收費是兩塊美金。

DSCF6988  

 

 DSCF6989

不過缺點就是容易客滿,由於它是開放式的,為了安全起見,司機是不會讓你上去擠的。我們有次就在那邊等了超過半小時才有一班上得去,事後發現如果用走路的不用二十分鐘就到目的地了。

 

彩虹瀑布沒彩虹~

DSCF7050

看來我們是碰到枯水期了~ 不然明信片上面都超美的。 (看 google 照片)

 

超小遊客中心!?

DSCF7056

這麼大的火山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居然這麼小?!

DSCF7056

看地圖才知道這是私人的,不過裡面駐守的那位仁兄還是很親切的跟我們講真正的遊客中心在哪 :P

 

由於 Big Island 的火山還是活的,所以還是處處可見蒸汽口,其中一個被標為景點的居然….

DSCF7066

變成許願池了~ haha,裡面那小小圓圓亮亮的就是硬幣。真是莫名其妙。

DSCF7065

 

這個火山口真是超壯闊的,一定要來玩幾張全景照片的呀~ 點圖放大Volcano_pan_1

 

Volcano_pan_3

 

有沒有看到圖中有一條白白的道路? 應該就是被人走出來的

DSCF7118

DSCF7120

據說走這一趟可以很接近活火山口,不過考量到之後還有到南邊看岩漿入海口的行程,還是留待下次了。

 

這叫 Lava Tube,形成原因是…  總之跟岩漿有關係 haha

DSCF7126

 

這是 19xx 年的某次爆發留下的遺跡,就在馬路旁邊

DSCF7130

 

仔細的看這岩石,閃閃亮亮的還蠻好看的,不過據說偷偷把岩石帶走的人會受到懲罰,像是迷路之類的。為了我們之後的行程還是不要以身試法的好。

DSCF7140

 

這是人堆出來的,據說是跟學術研究有關,至於實際上的功用,像我們這樣走馬看花的遊客,自然是不知道囉。

DSCF7152

 

太陽很大,底下那一片全是新鮮的岩漿,Big Island 正不斷長大中。

DSCF7172

 

多變化的火山岩

DSCF7216

 

即使是碰上道路,岩漿照樣不客氣的橫越馬路,沒有在看紅綠燈的啦。

DSCF7220

 

目前正夯的拍照景點,不知道能撐幾年

DSCF7192  

 

遠方山坡景象有點熟悉… 好像是… 夜總會之類的

DSCF7245

 

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海景豪宅區~ ha

DSCF7247

 

 

這是家具行嗎?

DSCF7230

不是~~ 是 Hilo 機場大廳~  :P

 

我來到京都了嗎?

DSCF7015

不是,是 Hilton Hotel 旁邊的小市集,下圖有著奇妙品味的中國塑像就在路旁隨處可以見到。

DSCF7014 

 

站在衝浪板上划行~

DSCF7285

 

在免稅商店廁所有免治馬桶座,我在此獻出了我的第一次,感覺真是妙不可言~~~

DSCF7351

 

在著名的 歪雞雞 威基基海灘旁的垃圾桶,一看就知道它在這裡呆很久了~

DSCF7366

2 意見:

may 提到...

有關是椰子樹還是檳榔,根據我高中數學老師的說法,其實檳榔長大就變椰子了,所以也不用太計較了 哈哈!不過那個異形繁殖場形容的很貼切。
此外~ 岩漿如果有在看紅綠燈的話,算自然現象還是超自然現象??

NIEN, Teng-Wang 提到...

不愧是教數學的, 7顆檳榔跟 7顆椰子在數量上是完全相同的.

是說妳去日本或是澳門也應該寫個幾篇遊記來看看~

是說, 最近覺得 "是說" 說太多了, 有點兒膩, 打算找下一個口頭禪